冷三分

不知道何时何日开始翻开这本书《刀锋》
(我想大概一年多了)
今天终于看完了
国外文学看起来比较辛苦
一是有些翻译问题
二是国外时代背景不够了解

这本书前半段真的看的我超累,看不下去,导致看了一半放桌子上搁置了许久,前几日突然有兴趣看书想把它看完(尽管会感觉看的累),但是!我从这中间开始看,却开始看的津津有味?可能是刚好有看到作者用了一页纸描写一个美丽的女人,让我深感兴趣,描述的太好了,我都可以想象出来那个美丽妇人的身形装扮姿态(本质颜狗),也有可能是近段时间有沉静下来的心情看书,才更容易发现了这本书的趣致的地方,所以一鼓作气,我这两天就看完了,果然还是勾起兴趣才能更有效率做事。要说让我安利这本书及有趣的地方,我可能说不出,凭我单薄的脑智力,我还得多读书。

书里有说到宗教,上帝,上苍这些很玄学的东西,意识流,有时看得晕,但是感觉又可以看看了解了解。

脑子没有墨水的人只能写出这种读书笔记了,看书再认真些吧。

评论